top of page

Chinese Students Joined in NBA Summer Camp 中国学生赴加州参加NBA篮球夏令营


2009年夏天,美国美中交流协会与美国北加州NBA暑假学生篮球训练营联合举办了中国学生赴美NBA篮球夏令营活动。该项目是美国北加州最受欢迎和好评的暑假项目,旨在让参加的学生在一个可以积极发挥团队精神、体育精神和公平竞争为核心价值的环境中提升自身的篮球技能和比赛应变能力。

中国学校在众多报名学生中选拔了12名热爱篮球,有一定英文交流基础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的NBA篮球训练营。12名中国学生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小组与美国学生一起训练,虽然中国学生的英文交流能力不是非常的好,但是篮球就是最好的沟通工具。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很快的就打成一片,变成朋友,常常相互切磋交流篮球技能。对美国学生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与从中国来的学生近距离相处,从每天的练习中了解学习中国文化,交中国朋友,增长自身的眼界。

由于此次是NBA暑假学生篮球训练营首次和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合作,第一次招收中国学生。NBA方非常重视今次的合作机会。开营的第二天,NBA邀请了当地的各大华语报社、媒体、电视台来进行现场采访报道。中国来的12名学生非常兴奋,当电视台记者采访他们时,每个人都跃跃欲试、争先恐后的等着被采访,希望自己也能上一次美国的电视。

训练期间,学生每天上午8点钟准时到达训练营地,开始热身运动,接着训练各个项目。中午12钟吃午饭和休息,然后继续训练到4点钟回酒店休息。他们每天训练范围包括团队精神、积极互动、带球、运球、投篮、篮板球、防守或进攻位置、传球和接球、1对1盯人防守、中距离步法、大个子移动、禁区步法、空球移动、个人和团队防守、听声技巧、日常竞技等。

结业典礼当天,NBA著名前任篮球明星到达现场为同学们签名、合影留念,并颁发NBA篮球训练的结业证书。NBA篮球训练营还为每一位学生准备了一顶NBA球星的签名球帽、一套NBA篮球运动服作为纪念。通过短短一个星期的训练,12名中国学生人人都认为此次NBA篮球夏令营真是不惜此行。他们学到了很多打篮球的技能,交到了很多有着共同爱好的美国朋友,更多的是学会了什么是团队精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