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SCEC Facilitates California Senate Delegation's Visit to China Ministry of Health USCEC促进美国加州参

2009 年 11 月,为促进中医药(跌打骨伤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合法化,使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造福于更多的人类,美国加州参议院执行副主席勒若迪. 余博士应中国卫生部中医药局的邀请,率 29 人考察团前往中国北京、河南、广东和海南等地,进行为期 10 天的考察访问活动。美国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为此行进行了大量的协调活动,协会副会长葛滨博士参与了全程主要联络的安排和现场协调。

考察团此行主要考察中医药教育、科研及临床实践和执业等情况,尤其是中医跌打骨伤科在中国行医的状况,涉及到中医的培训、认证和使用;中医的临床疗效,中医的规范标准,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情况以及相关的中医立法和政策法规;为在加州的立法寻求技术支持和可供借鉴的经验。此次中国访问,考察团受到了中国政府与中国医药界的热情欢迎。中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李适时主任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亲切接见考察团主要成员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法工委黄主任等就中医立法等问题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的专业探讨。中国卫生部王国强副部长(兼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专程从外地赶回来会见考察团,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交流,并设宴盛情款待考察团。

考察团在京期间,还访问了中国中医药大学及其所属的望京中医 院、中国中医药科学院及所属西苑中医院。考察团还前往郑州少林寺了解中国传统中医药在民间的发展状况。在广东访问期间,考察团受到了广东中医药界的热情欢迎。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中医药局、广东中医药大学、广州荔湾区中医院等单位热情接待考察团和友好交流。海南省是考察团此次中国中医药考察之行的最后一站,同时也受到了当地中医药界的热情欢迎。

通过此次考察访问,考察团深感收获良多。加深了对中医药的了解,有助于推动中医药在美国加州的进一步立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