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s Hospital Association Delegation Visited the U.S. 中国医院协会赴美国考察


2010年3月,在美国美中交流协会的安排下,中国医院协会带领31名中国各地院长,前往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进行为期9天的培训与交流。在美国美中交流协会的安排下,培训团访问了美国著名的医院和医疗机构,深入地学习了美国医院的全方位管理和最现代,最具效力的医疗服务。营造以病人为中心的环境并满足病人的需求和期望。就医生与其他医疗人员在内科、手术及其他先进医疗领域的实习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考察。

考察团首先参加了在旧金山举行的加州州政府医疗培训讲座,团员们对于全加州医院职能和医疗卫生公共政策与倡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还分别访问了美国最大的连锁医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并从中学习美国连锁医院系统的管理模式和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理念。

院长们在洛杉矶,访问了南加州大学医疗中心。该中心是由洛杉矶郡卫生服务局管理的四所医院之一,也是全美国最大的学术医疗中心之一、西海岸最繁忙的公立医院之一。通过此次访问,各院长了解了美国先进的医疗护理设施的操作标准与方式,并与医疗中心高层深入的交流,了解美国医院的经营理念和特点。

参加此次赴美考察团的医院院长,分别来自于南方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人民医院、东华医院、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哈尔滨医大二院、辽宁省肿瘤医院、301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朝阳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盛景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中日医院等。通过9天密集的学习与参访,中国医院协会考察团的院长们都表示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美国医疗体系的优缺点和管理模式,也了解了美国医疗先进设施的操作方式与使用标准,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各大医院的医疗质量有着积极显著的推动作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