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SCEC Organizes California School District Delegation to Visit Beijing美中交流协会组织美国有关教委代表团访问中国北京


From June 18th to June 24th, 2018, invited by the USCEC, the directors and principals of a prestigious school district in California, accompanied by USCEC staff, visited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 and Beijing No. 18 Middle School in Beijing, China. During their one-week stay in China, they engage with local educators, gave lectures and discussed on China-U.S. education. This trip further strengthen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hinese and American educators and paves way for deeper collaboration.

2018年6月18日到6月24日,由美国美中交流协会负责邀请,美国加州优秀学区教委主任、校长、美中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一行5人前往中国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及北京第18中学进行美国教育报告讲座及关于中美教育深度合作交流研讨。为期一周的中国交流之行收获颇丰,在中美教育 上,双方增强了解,探讨双方教育教学优势,寻找互补合作机会,实现共同提升中美教育教学质量。

在访问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期间,美国加州学区教委主任、校长一行参观了 校史馆及文博馆,观看了校区规划沙盘,对中国的文化历史和近代教育发展历史,以及对北京师范大学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同时,美国加州学区教委主任、校长为北京师范大学师生进行了关于美国教育制度、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系列报告讲座,讲解了美国教委和学校如何对学生及老师进行教学评估,以及美国教委与学校之间的管理合作关系。报告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和踊跃提问,中美双方针对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度的研讨。讲座之后,美国加州学区教委主任、校长、美中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实质性的推动。

在访问首师大期间,美国加州教委主任、校长、美中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参观了大学文化博物馆,对中国的文化历史印象深刻。美国加州教委主任、校长深感:“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以及发展经验源远流长,很值得美国教育界借鉴学习”。参观之后,美国加州教委主任、校长为首都师范大学师生们进行了关于美国STEM发展现状、未来挑战以及理科老师如何进行教学规划、课程设计的讲座报告。美方的精彩讲座,带来了与会老师与学生热烈的提问与讨论,并从中讨论沟通中美教育的异同、优势,并寻找更深入的交流学习的方式。

在访问北京第18中学期间,美国加州教委主任、校长及美中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共同实地考察中学的教育经验。丰台教育集团、北京第18中学副校长和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现状,教学设施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第18中学古琴社精心准备了一场中国风古琴表演,生动的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第18中学学生的全面发展素质。美国加州教委主任、校长对学校的建设和教学理念高度评价。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度合作的交流,为今后美国教委及18中学更多的学术和学生合作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