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SCEC Hosted Ningxia Education Delegation in California 中国宁夏教育厅高校教学法美国研修班圆满落幕

由中国宁夏教育厅与美国美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 2019 年美国西海岸文化与教 育培训与考察之旅,在 3 月 10 日展开为期两周的学术研讨与实地交流考察,14天内走遍美国西海岸最大的两个中心城市:旧金山和洛杉矶。这次由宁夏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的冯锋团长带领,参与美国高校教学法研修班的八所学校 分别是宁夏大学、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 夏师范学院、银川能源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理工学院。

美国加州独有的三阶层教育体系:加州大学系统、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社区大 学系统。3 月 11 日,首先从北加州的旧金山开始,在美国美中交流协会的精心 安排下,团队前往美国西海岸历史最久远的州立大学,接受三天的教育培训讲 座。团员们不仅和州立大学的教授们有深入浅出的访谈与交流,更在校方热情 的带领下,参观了州立大学的教室、在线教学的运作模式、图书馆的现代运 用、以及时下最流行的 3D 打印等新技术。

美国美中交流协会也安排了北加州几所历史非常悠久的私立大学给团队培训与 参观,让此行的宁夏教育精英们都能针对美国教育体系的各个层面有所认识。

前往洛杉矶之后,美国美中交流协会安排了南加州几所非常知名的私立大学, 提供给团员在校园里感受美国大学排名前 50 的学术氛围与学生生活,更在与这 些名校交流的过程当中,了解美国教育的长处和短板,进而找出更适合中国的 新高校教育模式。

经过两周的密集培训与参访,宁夏教育厅此行的代表团成员们也表示,这次行 程在美国美中交流协会的扎实安排之下,不但让团员们能充分体验到当地的教 学感受,更针对不同层级与不同面向的教育体系,做有系统的梳理;有针对性 的让每一位团员都能深刻了解自己的目标与未来改善方向。每一位团员的结业 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此趟行程的成绩,又提出了我国在步入新时代后应该 如何针对高校教学做有效举措,此次培训进而达到了真正的满载而归,非常催 人上进、振奋人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