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 Internship Program Hosted by USCEC in California 中国首都师范大学赴美国


金秋十月,带着欢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 70 周 年的欢声笑语,中国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二十二 名研究生在三位老师的带领 下,来到了美国西部大都会 --旧金山湾区,开始了由美国美中交流协会(USCEC)和美国学区教委联合安排的四周实习项目。

在第一周的时间里,中国首 都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在美国西 部第一家百年老校--美国加州 圣何塞州立大学上课,学习有 关美国教育体系、信息时代教 师素质提升与领导力培养、设 计思维和创新教学法实践、国教学心理学发展与教学应 用、以及互动教学法创新和 发展等专题课题。美国教授 对教育理念、方法和技巧等 独到见解,让师生受益匪 浅,收获良多。首师大师生 并参观了旧金山湾区的其他 高校,以及实地考察并了解了旧金山湾区优秀高中的教学理念, 并与当地高中的领导、教师及学生进 行了深度交流。

实习的第二周,由湾区名列前茅的公 立学区教委按照学生们所学专业以及自身 兴趣,精心分配学生们到不同的高中进行 为期三周的实习。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融入 美国社会和家庭生活,经过主办单位严格筛选和背景调查,学生们入住进热爱中国 文化的美国寄宿家庭。同学们在当地高中 资深教师的亲自带领下以及美国住宿家庭 的悉心照顾下,用三周美好时光亲身经历 美国多元的文化以及美国最先进的教育理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