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iddle School Students from Hunan Province Spent a Fun Summer in SF Bay Area 美中协会组织湖南中学生赴美参加多彩夏令营


盛夏7月,来自湖南省的初高中学生在本校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旧金山大都会地区开始了为期三周的浸入式夏令营。学生们每天早上在美国中学进行语言文化历史等课程的学习,下午在美国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英语趣味游戏,剪报,作品设计,当地博物馆座谈等等。晚上回到美国当地住家后又和住家家庭一起享用晚餐,分享每天的学习心得并了解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几周时间,和学校的美国老师、同学尤其是结对的住家家庭结交了深厚友谊。本来第一天还有些想家的孩子都觉得时间似乎一瞬间就已经消逝,但同时收获却又满满的,迅速提高的英语、交流能力还有永留的友谊都难能可贵。

在毕业典礼上,美国营地的市长和中学领导亲自到场祝贺,并给每一位中国老师和学生颁发由市长亲自签名的结业证书,市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使中国学生更了解美国语言和文化,更使美国当地家庭和孩子收获一辈子都难得的机会去了解真正的中国孩子和文化,这样的交流太有意义了!”

学生们用他们小小的剪贴充分表现出他们在几周内对美国文化的体验了解和与中国文化的对比。美国和中国的老师们都惊讶于短短几周这个学生们所激发出的创新思维。

参加额外一周NBA夏令营的学生更是回味无穷,不仅与美国著名篮球队的运动员亲密接触,在几天密集训练中也交到好些美国同龄好友,他们直言:“学到好多篮球专有名词!” “一定要再来!”“美国朋友太有趣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