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ongqing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Education Visited the U.S. for "Education Digitization"


重庆教育信息化赴美国培训圆满成功

美国美中交流协会为配合重庆市教育系统提高信息化建设能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化教育理念、掌握先进信息技术的高水平教育信息化专业队伍,经多次研讨交流,精心设计了教育信息化培训项目,并于2016年10月邀请重庆教育系统培训团出访美国,安排,实施重庆教育信息化专业人员在美国进行培训。该培训团二十多位成员来自市部分高校、中小学以及市教科院、市(区县)技装中心等单位,在市教委有关领导带领下, 赴美国加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进行了三周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美国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与实施路线而展开,深入研究了信息技术在美国教育的应用研究,详细分析了在线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案例,以及探讨了美国MOOCs、微课及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变革、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教育信息化安全防护技术应用等方面。培训项目以聆听专题讲座、现场座谈交流、实地观摩信息化设施、集中研讨分析总结等培训形式进行,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美国教育信息化现状和教育信息化实施路径。

培训项目全程学习安排紧张有序,参与培训课程的美方单位有22个,其中有12所高校,3所中学,3个政府管理机构,2个非盈利组织,3个教育科技企业。 培训团还自行安排了3次内部讨论会和1次培训小结会,共总结了19个案例,形成学习笔记10万余字。培训团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和实地调研,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明晰了重庆教育信息化的推进思路,进一步坚定了努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