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 Teacher Intership Program 2019 中国首都师范大学赴美实习项目简报

金秋十月,在中国建国70周年的伟大时刻下,中国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二十二名研究生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国西部第一大都会城市--旧金山湾区,开始了由美国美中交流协会(USCEC)和美国学区教委联合安排的四周实习项目。在第一周的时间里,中国首都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在美国西部第一家百年老校--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上课,了解了中美教育体系、信息时代教师素质提升与领导力培养、设计思维和创新教学法实践、美国教学心理学发展与教学应用、以及互动教学法创新和发展等专题课题。美国教授对美国教育体系的独到见解让师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首师大师生并参观了旧金山湾区的其他高校,以及实地考察并了解了旧金山湾区一流高中的教学理念,并与当地高中的领导、教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实习的第二周,湾区排名第二的公立学区教委严格按照学生们所学专业以及自身兴趣分配学生到不同高中里进行为期三周的实习。学生们入住于通过严格筛选,做了背景调查且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寄宿家庭里,让学生更好的融入美国生活。同学们在未来三周内,将会在当地高中资深教师的亲自带领下以及美国住宿家庭的悉心照顾下亲身经历美国多元的文化以及美国最先进的教育理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