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ational Audit Office of China Delegation Successfully Completed Highly-specialized Training Program


为了解国际先进的信息系统审计技术、理论和实践中的做法,以作为中国信息系统审计发展提供借鉴;了解国际计算机审计的最新研究方向和美国计算机审计发展状况,比较中美两国开展计算机审计的异同,俾为中国计算机审计和“金审工程”发展提供国外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和智力支持。为此,中国审计署决定选派一个信息系统审计

调研团组赴美国培训与调研。为了解国际先进的信息系统审计技术、理论和实践中的做法,以作为中国信息系统审计发展提供借鉴;了解国际计算机审计的最新研究方向和美国计算机审计发展状况,比较中美两国开展计算机审计的异同,为中国计算机审计和“金审工程”发展提供国外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和智力支持。为此,中国审计署决定选派一个信系统审计调研团组赴美国培训与调研。

团组成员主要从审计署系统中选拔,要求具有丰富的计算机环境下审计经验、有 BFT 高级英语证书并能够独立用英语与外国同行交流、具备在审计行业和信息系统审计领域5 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思想品质过硬、组织纪律观念强、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研究能力。经过严格考核与选拔,来自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办公厅审计长办公室、文化体育审计局上海办、京津冀办、广州办计算机审计处等计十位审计精英出线,由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李丹处长领队,于 2006 年 11 月10 日至 12 月 1 8 日期间赴美进行四十天高密度高强度的培训与调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