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SCEC successfully organized China Yunnan Tin Holding Company Training Group Study at Stanford Unive


During July to August and November to December, 2011, two groups of “China Yunnan Tin Industry Leadership and Enterprise Development Training Course” delegations came to study in Stanford University, which sponsored by Stanford University and co-sponsored by the USCEC. Yunnan Tin Company is very satisfied with the two training programs and expressed its plan to continue to cooperate with the USCEC in the future, sending more executives to Stanford University for professional training, and striving to make Yunnan Tin Company a world-class corporate.

在2011年7月至8月,以及11月至12月期间, 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主办、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协办的两期“中国云南锡业集团领导力与企业发展培训班”在世界著名的学府——美国斯坦福大学成功举办。

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是世界著名的锡生产、加工基地,是世界锡生产企业中产业链最长、最完整的企业,在世界锡行业中排名第一。云锡具有悠久的历史,成立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锡工业的发源地,中国锡工业的“领头羊”,中国锡工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是云南工业文明的摇篮,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云南省重点培育的十大企业集团之一,代表着中国锡工业的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云锡已发展成为集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锡化工、砷化工、锡材深加工、有色金属新材料、贵金属材料、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机械制造、仓储运输、国际物流、科研设计和产业化开发等为一体的国有特大型有色金属联合企业,成为世界最大的锡生产、加工基地和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中心、世界最大的锡材加工中心、世界最大的砷化工中心,以及世界级的稀贵金属研发中心。 云锡现有40多个全资、控股子公司,有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澳洲YTC三个上市公司。

此培训班是云锡集团第一次进行人才海外培训,受到集团高层领导的极度重视,并由董事长和集团一把手亲自带队,每班组织30多名集团及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前往斯坦福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课堂培训与实地考察参观。

为结合云锡集团的实际需要,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和斯坦福大学共同为该培训团量身打造了以“领导力与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培训内容,并经过多番讨论,为培训团精心设计和组织了培训日程。 通过美国斯坦福大学一流教授团队的授课, 团员们在“21世纪的领导力”、“战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在高度竞争的社会中同时使用两种战略取胜”、“创新动力与战略”、“战略领导力与管理的艺术”、“战略性盈利分析”、“商业模式创新和中国”、“风险管理与决策”、和“知识产权与产业机构转型和升级”等课程,并特别邀请了美国风险投资业界的领军人物——Geoffrey Moore亲自给培训团教授了“建立战略性创新能力”。培训团在主持教授的亲自指导下,结合云锡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实际困难,成功地完成了陈述报告和答辩的环节。培训团对于企业经营、企业转型发展和企业资金投资运用等内容, 有了全面且深入的了解。

在第一期培训班结束后,美中交流协会和斯坦福大学代表团在云锡集团的邀请下,专门前往云锡集团总部进行了回访,在第一时间了解到集团对培训内容的想法。根据集团领导和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的反馈意见,斯坦福大学专门在第二期培训中为云锡集团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商业案例分析的内容和环节,以便帮助学员有机地将课堂理论结合到实际中。

考虑到云锡集团在斯坦福大学培训的理论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需要, 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特意安排培训团深入跨国高科技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在拜访惠普公司的活动中, 培训团了解了综合性企业发展的策略; 在访问甲骨文公司时,团员与甲骨文的高层管理人员就企业并购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考察思科公司后,团员在创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深受启发。

云锡集团对两次培训项目均非常满意,并表示有计划在未来继续与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合作,输送更多的企业管理精英到斯坦福大学进行专业培训,争取把云锡集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