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 "Scientific Management and Student Training" Del


Beijing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delegation came to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and DC area, kicking off a second-time partnership with USCEC in August 2011 and had great sessions at UCOP, UC Davis and etc. to learn about R&D management and student development during a 21-day training arranged by USCEC.

2011年8月,美国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迎来了北京矿业大学第二代表团。此次访美是北京矿业大学与美中交流协会的第二次合作,是在首次赴美访问卓有成效的前提下,由校长乔建永亲自带领“科研管理与学生培养”培训团对美国高等教育系统的再次深入调研。

乔建永校长等访问美国加州大学总校

代表团和 在此次培训首站加州,代表团与加州大学总校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技术转让与创新项目负责人William T. Tucker博士、TENG Xia博士、学术规划部主任Greenspan博士等就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科研成果转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在如何利用丰富的加州大学教育资源联合培养学生等领域都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双方商定,加州大学总校代表团一行将于9月中旬回访我校,双方将继续就多种形式联合培养学生进行更为实质性的探讨。

代表团还走访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副教务长芭芭拉和维兹就研究型大学教师及研究人员的甄选,雇佣,发展及荣誉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在加州州立圣何塞大学,副校长马克诺华可博士亲切接待了乔校长一行,在介绍圣何塞大学在拓展国际学生市场的计划策略之外,更是初步达成回访及合作的意向。在旧金山的培训活动中,代表团还有幸认识了美国西部大学评估鉴定委员会(WASC)的两位副主席,他们对中国文化都有很深入的了解,也多次到中国访问,对中国大学办学的方向和发展都有非常独到的见解,使得我们的代表团受益匪浅。

八月中旬,代表团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了美国教育部及美国大学联盟的主席及国际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从根本了解了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以及美国高等教育关于政府与社会组织共同监管的特殊性。为配合理论学习研究,代表团也前往美国常春藤著名大学斯坦福,耶鲁,哥伦比亚等进行实地的考察。同时也造访美国地质局,开采和土地修复委员会参观了先进的研究设备,学习了专业研究人员在地质方面研究与突破的最新成果,就一些专业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北京矿业大学代表团与八月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返回中国。培训团各位教授分别表示,此次培训行程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对美国大学的参观访问,更是就很多具体的问题有了系统深入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在行程中开发了很多潜在的合作关系,对矿业大学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其中得益于美中交流协会培训部多年的经验和广阔的精英网络,为代表团量身定做了丰富课程及实践,使得他们在21天短短的时间内,对整个课题有了全新的认识理解和感悟。乔校长特致信美中交流协会,代表全体成员,感谢了美中交流协会热情周到的安排,表达了来年继续合作的期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