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rimary School Leaders from Sichuan Province Visited the U.S. Achieved Fruitful Results 四川省中小学领导赴美培训


From December 9 to 23, 2011,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from 17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s in Sichuan Province came to the U.S. for a two-week intensive training program. The USCEC arranged the group visited many famous outstanding school districts and schools in the U.S., the group has learned advanced American teaching experience and educational concepts. During the training process, teachers have formed many valuable suggestions for improving the prim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in Sichuan Province.

2011年12月9日至23日,来自四川省17所中小学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在四川省教育厅姜树林副厅长的带领下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密集性培训。参与培训的20名教师中,很多来自四川省地震灾区,美国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和美方的培训单位以热情的接待和精益求精的培训安排表达了对四川人民的特殊感情及对灾后重建的全力支持。

这次培训在美中交流协会的安排下,以美国著名优秀学区的教委为主导,多所明星学校为基地,在美国政府教育部门和教育专家的指导下,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学习美国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育理念的珍贵平台。教师们在培训过程中,形成了许多改进四川省中小学教育的宝贵意见。

在优秀学区佛雷蒙特市教委,培训团的教师们学习了这个学区先进的课程设置和教师评估系统。在位于硅谷中产阶级社区的圣塔克拉拉市教委,教师们学习了美国的中小学教育体系和先进的管理方式。在加州参议院教育研究室和加州教育管理者协会,美国顶级的教育专家为教师们分析了美国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教育管理者面临的挑战。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和美国的教育工作者积极互动探讨,从美国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中得到许多有益的启发。

为了让培训团的教师对美国的中小学教育有第一手的生动认识,美中交流协会安排教师们访问了多所明星学校。北加州最大的高中詹姆士罗根高中以丰富的课外活动闻名全美,这个学校的鼓乐队是代表美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的唯一一所美国高中。教师们参观了这所学校先进的文体设施,学习了他们先进的课外活动组织方式,并和学校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亲切的会谈。维卡市私立学校以卓越的教学质量和先进的教学设施闻名,这所学校是加州第一所在课堂上每个学生都使用IPAD电脑辅助学习的学校。在这里,培训团的教师和学校董事长及校长进行了亲切的会谈,考察了实验室、教室,并亲身参与了学生们的课余活动。在圣塔克拉拉市小学,教师们观摩了小学的课堂教学,并把自己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联系卡片交到了美国学生手中。这次培训不仅是教师们的学习和收获之旅,更将启动两国学生和学校之间交流的新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