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资委斯坦福培训报告


SASAC Training Center Delegation completed a 3-week training under the arrangement of USCEC and Stanford SCPD where a series of seminars and company visits were delivered to top execs from China’s largest and most successful SOEs including CRR, CMG and et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与斯坦福大学和美中交流协会于2012年10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间,为国资委企业高管提供了为期三周的斯坦福大学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培训班由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的领导亲自带队,由26名国资委和国有大型企业的领导所组成,其中包括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招商局集团等。 在为期三周的培训过程中,培训团学员不仅有机会在课堂中与斯坦福大学知名的教授团队互动,和美国前国家领导人进行座谈,同时还实地访问了世界500强企业并和业界专家进行研讨。

为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中国发展的特色,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和斯坦福大学共同为该培训团量身打造了以针对“国有大型企业创新型体制建设”为主题的培训内容,并经过多番讨论,为培训团精心设计和组织了培训日程。 课程内容的设置包括从“创新动力与创新战略”到“创新思维模式的系统设计”,从“大型企业快速转型的策略与实务”到“领导力转型”等,从多角度让企业高管了解世界最前沿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在课堂培训之余,美中交流协会还特意安排培训团访问了思科公司、惠普公司、NetApp等企业,加深对世界知名企业运作方法和策略的了解。

经过特别安排,学员在斯坦福大学培训期间还有幸与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William Perry)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中美关系以及国际形势进行了对话。为让学员深入了解硅谷的崛起和发展,斯坦福大学专门邀请了硅谷地区的权威人士和业界精英与学员座谈,讲述硅谷企业发展所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在三周的培训时间内,国资委培训团的学员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企业访问、专家座谈等形式,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美国和当今世界最前沿和有效的经营管理战略和方法,同时也加深了对美国社会和文化的理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