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协会副会长葛滨教授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端讲座USCEC Exec VP delivered a lecture on globalization trends and leadership to hig

.

2019年4月26日应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邀请,美中交流协会副会长葛滨教授在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党校为该行各省分行行长和总行领导共80多位进行了“放眼新趋势,提升领导力”专题讲座。

首先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纪委副书记王建国致辞,王书记之前参加过协会接待的中央机关工委团,对于葛教授和协会的印象很深,很好。他十分高兴中国农业银行能够邀请到葛教授来给他们的行长们讲课,他相信各位行长一定会收获满满。王书记介绍了1987年葛滨教授出版了《管理学纲要》--被称为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全面论述管理学原理的专著、被多所高校长期用为管理教科书,此后葛滨教授一直关注管理领导力提升的实践进展。

葛教授感谢了农行的邀请,也很高兴见到老朋友,更高兴见到各位新朋友。随后葛教授开始了讲座。葛教授分四部分深入浅出地就“放眼新趋势,提升领导力”主题进行了阐述,各位行长不停地记着笔记,时不时地用手机拍下屏幕上显示的内容。

讲座结束前,葛教授通过一个小案例研究与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听众反应积极,热烈进行案例的分析讨论。葛教授最后进行了案例的讲评,从而成功结束了讲座。

最后2018年参加中国农业银行赴美培训团的北京分行行长汪学军先生进行了总结。王行长说这次第二次听葛教授讲课,又获得了更多更新的知识。汪行长说葛教授的讲座帮助大家转换了视角,开阔了眼界,清醒了头脑,看清了局势,明确了方向,坚定了道路。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邀请葛教授为他们做讲座。讲座活动在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