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ll-China Women’s Federation Delegation Training Report 全国妇联培训团报道

At the invitation and arrangement of the USCEC, Director Shuhui Cui from Office of Aging Committee led 25 delegates from All-China Women’s Federation visited the United States from September 10 to September 30, 2012. After 21 days of training activities, fruitful results have been achieved.

应美国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的邀请与安排,由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崔淑慧主任率全国妇联老龄妇女福利与管理培训团一行25人于2012年9月10日至9月30日,赴美国进行了为期21天的培训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对于这些优秀的全国妇女工作者的需求,美国美中交流协会以“老龄妇女福利和管理”为主题,为培训团精心设计和组织实施了培训日程。通过这些课程,团员对美国老年人的福利待遇以及国家和地方对老年人给予的政策、美国女性影响政策委员会的作用和成就、美国及地方政府提供对老年公民的福利和支持等方面有了深刻的了解。尤其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医学院访问时,加州大学教授和博士共五人和妇联团分享最新老年人生活研究报告,从面到点都进行了详细介绍,讨论了预防老人虐待,提高老人虐待的警惕性的政策, 并进行了中美老年人生活满意度对比。团员对此表示非常感兴趣和满意。

美国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安排培训一直贯彻理论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因此协会发挥雄厚的社会资源,安排培训团深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的社区、老年、妇女机构活动中心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考察这些机构并与机构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活动中心会员的沟通与互动,使该团团员深刻具体了解了美国社区对老年人生活所提供的便利设施、美国活动中心和机构的管理运作、美国老年及妇女的在活动中心的生活及状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