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uangdong Audit Office Took 60-day Training Program in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广东省审计厅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


2013年1月22日至3月22日,广东省审计厅20名高级审计人员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资源环境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的培训。广东省审计厅已经在圣何塞大学举办过多期培训班,此次的培训在圣何塞大学和美中交流协会的安排下,与广东省目前的审计需求紧密结合,课程及考察内容更加充实、密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广东省审计厅近年来面临更多、更复杂的资源环境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的需求,要求传统的审计人员掌握更多及更新的相关知识。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位于硅谷高科技区,在环境和信息系统审计方面处于美国的领导地位,拥有丰富的教授资源和培训经验。此次为培训班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教授讲课风格亲切活泼,深受学员好评。

校园学习的同时,美中交流协会还为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专业考察内容。学员们访问了加州审计办公室和圣何塞市审计办公室,与美国的审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针对此期学员年轻化及英文能力强的特点,美中交流协会为学员安排了一对一的英语口语及文化辅导,使学员的英文能力,尤其是口语和听力在短期内得到了提高。美中交流协会还为学员安排了美国友好家庭,让学员们有机会和当地美国人互动,走入美国人家中。

在毕业典礼上,学员们用英文进行了精彩的毕业汇报演讲。与会嘉宾,包括圣何塞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克诺华博士、圣何塞市议员朱感生先生、美中交流协会副会长葛滨博士等,都给与此次培训很高的评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