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ina Ministry of Transport “Construction and Management of Transportation Experimental Innovation P


At the invitation of the USCEC,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delegation comes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a 21-day professional training from October 13, 2013 to November 2, 2013. The 18 delegates led by Ms. Ling Huo, deputy division director of depart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OT. The group had an in-depth and comprehensive learning on the transportation experimental innovation platform in the U.S., as well as emerging policies such as traffic safety and green transportation.

交通部“实验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培训”代表团在美国美中交流协会的邀请下,于2013年10月13日至2013 年11月2日赴美参加了为期21天的专业培训。代表团一行18人在霍玲团长的带领下,自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至美国东部纽约州,对美国的实验创新平台的管理,以及交通安全,绿色交通等新兴的政策进行了深入,全面以及专业的学习。

在加利福尼亚州,代表团在美国美中交流协会的悉心安排下,走访了加州交通厅材料测试实验室,和来自7个不同实验室的交通实验专家进行了实地交流,并且参观了各类的实验器材和设备。中美双方的专家纷纷交流了各自对交通实验室管理的一些创新理念。

代表团走访了著名的伯克利加州大学交通研究院(ITS),和来自ITS不同研究中心的教授进行了全天的座谈,了解了ITS的技术成果转换项目,参观了ITS路面材料研究实验中心,也和美国路面材料研究界的著名教授卡尔.毛尼史密斯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了解到了美国路面交通材料界的最新技术,也交流了中国当前在交通路面材料研究中的一些突破和新科技。

同时,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戴维斯加州大学绿色交通实验室,圣荷西州立大学蒙尼塔交通研究学院,加州参议员交通委员会和南加州政府交通规划委员会。从各个方面了解加州的交通实验平台的创新技术和管理体系,以及有关交通安全和绿色交通的发展和新型政策。

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代表团分别与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和华盛顿特区政府交通与环境委员会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在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主任 Bob Skinner 热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代表们并且介绍了美国交通运输委员会的各个主要项目。双方就合作交流项目以及交通运输领域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对华盛顿特区政府交通与环境委员会的访问当中,代表团的成员们和特区交通与环境委员会主任 Drew Newman 就当前热门的交通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中包括无人驾驶汽车的立法和规范,自行车出租系统的制定和管理。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华盛顿特区市政大楼,简短的旁听了正在举行的市议会听证会,代表团成员不仅仅深入了解了交通与环境方面的专业信息,还感受了美国的民众参与政策制定的过程,纷纷表示收益很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