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iangsu Province Global High-level Talent Training Program held in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江苏省高级管理


2012年11月24日至2013年1月22日,来自江苏省的33名高级领导干部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高级管理人才国际研究班,学员们通过课堂教学、实地调研及专家讲座等形式,学习研究了美国,尤其是硅谷地区在现代化进程中的经验教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培训班是江苏省政府举办的最高层次的培训,成员来自省政府及多个市政府的各个部门,包括经济、教育、医疗、环保、交通、法律等。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根据培训班的特点和需求,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能力、社会管理、政治法律体制与行政机构职能等方面,安排了具有硅谷特点的高层次教学内容,使学员的国际领导能力有了显著的提升。大学校长Qayoumi博士给予了培训班高度的关注,特设招待会与学员座谈交流,了解学员的学习生活。

此外,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还为培训班安排了大量的现场调研及专家讲座,使培训的内容更加丰富和立体。培训班在思科公司位于硅谷的总部学习了当今网络发展的最新技术及电子政务的应用。在加州参议院,学员们学习了美国的立法形式及选举制度。在圣何塞市政府,学员们学习了市政府在文化建设上的先进做法。此外,学员们还深入美国社会的各个方面,对于工业园区的建设、养老及环保等内容进行了调研。

培训班在学习过程中展现了江苏省领导干部勤奋好学、开放兼容的态度,受到圣何塞州立大学、美中交流协会及美国政府单位的高度评价,并荣获圣何塞州立大学颁发的特别表彰函。

美国加州圣荷塞州立大学于1857年创建,是美国加州第一所由州政府兴办的公立大学,也是中国国家外专局认定的培训渠道。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于1993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大都会地区成立,是美国加州依法注册的非营利组织,并经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评估认定为中国政府在美国的第一批培训渠道。美中交流协会多年来与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通力合作,为中国各地政府成功举办了多期高级培训班。

bottom of page